★坛子★

UT同好的小伙伴对不起,遇到糟心事已退圈。

[LH]sansXplayer⑦

脑洞清奇的X篇文。

一如往常,帕派瑞斯准时守在电视机前等待镁塔顿的节目开播。
sans穿上新的蓝外套,准备去找烤尔比点上两瓶番茄酱汁好好的享受一下。
不过,下一秒他改变了主意。
“是人类!她又出现在镁塔顿的节目上!真是太幸运啦!”帕派瑞斯瞪大双眼,兴奋地手舞足蹈,弄得陈旧的沙发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。
“bro,不介意和我一起看吧。”一个闪现,他已经坐在他兄弟的身边。
“你不是对这些不感兴趣吗?”帕派瑞斯很不满sans在这种时候还来和他抢坐不大点的沙发。
“有时候和自己的骨兄弟一起看也挺好的不是吗?”sans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“看,他们要共同制作蛋糕。”
“不!为什么不是意大利面!”帕派瑞斯双手捂着脸骨颊,颇为惋惜道。
电视机那头,配合欢快的BGM,镁塔顿向大家介绍自己的新助手,一个人类!
“鸡蛋面粉就在你身后!人类快转头看看!”帕派瑞斯正企图让自己的声音传达过去。
欢乐融洽的气氛直到,镁塔顿亮出电锯。电视机中的人被吓的坐在了地上。
sans的额头隐隐出现汗迹,插在口袋里的手死死地握成拳头,好似在忍耐着什么。
“这人类看起来挺怂的哈。”
帕派瑞斯听见sans无所谓的口吻,不高兴道“sans你不能这么说我的朋友,他和我一样酷!”
sans装作无所为的样子,按耐住心里的担忧。他拍拍帕派瑞斯的肩甲道“sorry bro,不过我到上班时间了。”说完,哼着小曲就出了家门。
“sans怎么不瞬移了?”帕派瑞斯奇怪的往门口瞧了两眼,便继续看电视。
sans并没有立刻去哨站,而是靠在家门上。
他不想让帕派瑞斯担心,他也不想被那个人类乱了心。
树木被冷冽的狂风吹得哗哗直响,四周一堆堆永远都不会化的雪挡在阶梯下。
“妈的。”sans很罕见的对周围的事物感到心烦意乱,他一脚踹向雪堆,然而他的脚却陷了进去。
“真是麻烦。”他毫不掩饰的展露厌恶的表情,随后退出来,抖掉沾上的雪。
地下世界是没有阳光的,亦如这里的生活,安宁且死气沉沉。
瞬移来到本要来的grillbys,sans坐在他常坐的位子上,打个响指,示意考尔比来瓶番茄酱。
与以往不同的是,这里冷清异常,常见的酒客们都不知去向。他思考几秒便清楚,都去看节目了。
考尔比递给他几包番茄酱,接着擦起高脚杯。
“老兄,这么点不够塞骨缝的啊。”sans拿起番茄酱包在考尔比眼前晃了晃。
“先把前面的债都补上。”考尔比目不斜视专心擦着高脚杯,即使它已经干净无比。
“身为老朋友的我听你这么说真是伤心。”默默的将桌上的番茄酱包都放在口袋里,故作认命道“那我现在也只有去上班这个选择了。”
不过sans清楚,这一次是真得还债了。他再也无法依靠那人类的能力一遍又一遍的蹭吃蹭喝。
想到这,sans的心开始不安的猛烈跳动起来。
那个傻冒明明自知只有一条命,还傻傻的说要弥补罪过,要创造一个完美结局。
她难道不知道,就算是他想尽各种办法也无法打破既定的命运轮回吗。
直接到那个人类必经的热狗摊,热域的热浪使得空气扭曲,就算sans感觉不到任何温度也感到口干舌燥。
sans按耐住躁动的思绪,他半眯着眼,食指不规律的敲打着桌面,时不时的眺望左方,等待着,一个小小的人影走入他的视线。

就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,被一个沙哑的说话声阻碍。
“那个,请问还有R狗吗?”
sans从来没有因为他人安然无恙站在他的面前而感到高兴,但此时他确确实实感受到了愉悦与安心。
“你也知道,这里生意太好。”换成左手托着下巴,懒散道“热狗已经卖完了,不过我这里有热猫代替。”说着从底下(裤裆)掏出个热猫摆在桌子上。
女孩将早握在手里的30G递出,sans接过来时不经意的触碰到了她的肌肤。
女孩吃痛的哼了一声,连忙缩回右手。
“你的手怎么了?”sans察觉到她的异常,出声询问。
“没,没什么。”女孩背着手向后退了几步,那模样似是准备逃走。
可惜她刚转身没走几步,sans左手上拿着热猫闪现在她面前,挡住了去路。
“嘿,你忘了你的热猫。”
女孩微微松了口气,她朝sans微笑道“谢谢。”伸手便要拿它。
sans比她更快一步将热猫背在身后,同时右手捉住了女孩瘦弱的手腕,也朝她微笑“在此之前,我们先看看你的手....”只见女孩的手上布满细小的水泡,他有些温怒道“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女孩默不作声,她企图抽回手臂,换来的却是更紧的力道。
刚刚因为被哨站挡住了视角,现在完全面对面的情况下sans才发现,女孩的大腿至小腿覆盖着大小不一的烧伤痕迹,任谁看到了都会感觉到触目惊心。
sans心中似乎有股无名的火,然而他知道这一切都无法避免。
最终,他用冰凉的双手轻柔的包裹住女孩的手,并叹息着说“你可不可以不要这么拼命。”

因为真的有人很在乎你。

[这里是sans视角,下下篇回复主视角。]

评论(4)

热度(35)